晨末央

搞搞oc,搞搞乙女,想把自己喜欢的都堆在一起!

(鬼香)焦急模样

设定是刚交往不久

接受的我们继续

——————————

        合众地狱的一位职员顺利脱单即将步入婚姻殿堂。与她交好的人相约好聚在一起为她庆祝。

  阿香今天是最后一个走的,有一位职员喝多了酒一个人不能顺利回家,阿香就陪她到她的男友赶过来接她走。

  看着男人焦急的模样,阿香心里有些羡慕。

  “怎么了?”

  知道她们聚会,来送阿香回去的鬼灯见她这样,出声询问。

  “没什么。”

  阿香回他一个和平时没什么区别的笑容,手自然的挽上鬼灯胳膊,心里却在回放刚才的画面。那两人是什么时候走到一起的,还没公开前互相别扭的关心,都是阿香和鬼灯很难做到的事情。

  “在想什么?”

  鬼灯侧过脸看明显在走神的阿香。后者被他突然询问问懵了片刻,然后挂上往日的笑容。

  “真的没有在想事情。”

  其实是有的。

  阿香心虚的移开视线。

  她想看看鬼灯因为自己焦急的样子。

  记忆中鬼灯从来都是这样冷静的模样,只听别人说过。例如小白被似髻虫钻入,座敷童子吃了很辣的黑暗料理之类。可阿香每次都不在场,无从见得鬼灯焦急的模样。

  想着这件事,阿香悄悄去看鬼灯,却对上鬼灯投来的视线。

  “阿香?”

  因为是私下里见面而且已经公开恋情的原因,鬼灯叫阿香时候没有加敬语,富有磁性的声音叫着自己的名字,鬼灯冷静沉稳的眼睛注视着自己。阿香有那么一瞬间产生心思被看透的错觉。

  她有些慌乱的转过头,这次,鬼灯停下了脚步。

  “阿香,到底怎么了?”

  “就是,有点想看鬼灯大人焦急的模样。”

  阿香底下头不去看他。

  “为某个人焦急的样子,这样的鬼灯大人,我好像没有见过。”

  “……”

  鬼灯沉默不与,继续前行到阿香家门口时,他才拉住阿香的手。干咳一声后然后开口。

  “我今天其实还有工作。但是你们聚会,万一深夜出事情。所以今天把阎魔大人绑在椅子上提高了效率。”

  “没事的,因为我在这里生活很久了。”

  “嗯,如果有鬼试图趁夜色做恶事,我相信你可以单独应对。”

  对上鬼灯认真的目光,阿香才反应过来,鬼灯这是在回答她刚才说的想看见他为某个人焦急的样子。阿香白皙的脸刷的一下红了,眼神游离,就是不肯看他。

  “其实我每时每刻都在担心你。”

  棒读一样没有感情的话语显示出这句话绝不是鬼灯自己想出来的这个事实。

  阿香笑着注视着鬼灯,握紧了对方的手。

  对峙片刻后,鬼灯率先摊牌。

  “果然不该信那只神兽的话。”

  他嘟囔着叹息,夜色下看不清楚他脸上究竟是什么表情和他有没有脸红这件事。但鬼灯说出这种话本身,就让阿香很高兴了。

  阿香伸手为鬼灯整理耳边的碎发,温柔的声音里是藏不住的笑意。

  “其实,我一路上也想来很多,想该怎么说明我的想法。然后想和鬼灯大人说,我想和你一直走下去,时间够久就一定能看见的,看见鬼灯大人为某人焦急的样子,还有很多很多我不曾见过的样子。”

  “没想到,被鬼灯大人抢先说话了。”

  骨节明显的手握住纤细白嫩明显小一圈的手,一个很轻很轻的吻落在阿香眉梢,又转移到脸颊,最后鬼灯的声音在阿香耳边响起。

  很温柔,很轻,毫不僵硬。

  “那句话是那头神兽教我的。”

  “但也夹杂了我的真心。”

评论(5)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末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