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末央

搞搞oc,搞搞乙女,想把自己喜欢的都堆在一起!

(鬼香)情人节

        情人节是一个罪恶的日子。

  这一天,受欢迎的人和不受欢迎的人,想表白的人和迫于人际关系的人,善于厨艺和厨房杀手的人,包括且不限于以上这些人都要被公开处刑。

  但是,那天发生了意外事件。

  ——不知情的石姬带着巧克力来到阎魔厅,原本把不受欢迎怨气借助黑豆发泄在亡者身上的狱卒,受到会心一击。

  “结果还是降低了工作效率。”

  “噗。”

  阿香想起那一幕,捂着嘴憋笑憋红了脸,鬼灯站在她身边,双手环抱在胸前,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

  “不过现场很有趣,可以考虑明年再来一次。”

  听着鬼灯的发言,收拾完阎魔厅的唐瓜不由得露出了饶了我吧的表情。而茄子顶着一张天真无邪的脸给唐瓜补了一刀。

  “看到鬼灯大人被巧克力包围时候唐瓜的表情很有趣哦,好像天塌下来一样。”

  “茄子!”

  唐瓜愤怒的去捂茄子的嘴。小白歪着头问:

  “鬼灯大人为什么没有收下任何一个人的巧克力呢?难道是不喜欢吃巧克力吗?”

  “不,倒没有不喜欢。”

  鬼灯解释说:

  “只是职场里收下巧克力有可能成为贿赂。基本上是禁止的。而且单独,特别,这种事很容易引发职场矛盾。”

  “所以在没有禁止收巧克力的时候我也不收巧克力。”

  “唔,果然还是当狗狗好!狗狗不能吃巧克力!”

  小白乐呵的摇着尾巴,完全忘记了刚才自己想去吃可可豆被柿助阻止的样子。

  “不过……今天的巧克力,很多是合众地狱的职员们聚在一起做的。”

  阿香笑着说。

  合众地狱里,情人节送巧克力也是禁止事项。倒不是因为鬼灯上面说的原因,而是本来合众地狱的辞职率就高,再加上这个人收到巧克力而我没收到的刺激,每年情人节痛哭着递交辞职信的男性职员都剧增。

  “但是女性职员之间还是会互送友情巧克力。今年的话,我给认识的都送了一份友情巧克力。”

  这也是为人处世之道。

  阿香身为女性却受到女性的欢迎,这和她平时的为人分不开来。

  “我也想收到阿香姐的巧克力!”

  唐瓜哀嚎一声道:

  “友情巧克力也好,入职以来就没收到过巧克力啊。”

  “不,同性之间还好。异性之间即使是友情巧克力也会造成麻烦。”

  鬼灯想起什么说:

  “还没禁止送巧克力的时候。合众地狱发生过送友情巧克力却被谎称本命巧克力拿去炫耀的事情。”

  “就算是这样也很羡慕……”

  唐瓜低着头叹气。茄子看了看周围,都被收拾的干干净净的,一个残留的可可豆也没有,于是从自己口袋里摸了摸,摸出一个黑豆递给唐瓜。

  “这又不是巧克力连可可豆都不是还有你为什么藏了颗黑豆啊!?”

  槽多无口说的就是现在的唐瓜。

  

  这天的工作结束后,阎魔大王揉着腰邀鬼灯去聚餐。鬼灯说是说了他一顿,倒也没拒绝。他刚走出阎魔厅,就撞上了阿香。

  “啊,鬼灯大人是要和阎魔大王去聚餐吗?”

  “嗯。阿香小姐要一起吗?”

  阿香攥紧了没拿出来的盒子。想着错过今天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给出去,就应下了。

  去的是鬼灯他们聚餐常去的餐厅。因为阿香在,阎魔大王多了一个可以吐槽鬼灯平时暴行的对象。时间在三人喝酒聊天中缓缓过去。

  鬼灯的酒量一直很好,阎魔大王喝的满脸通红昏呼呼的他还是很清醒。阿香心里有事,没喝多,坐在鬼灯旁边微笑的看着他们。

  终于结束了聚餐,鬼灯要送阎魔大王回家,阿香倒是该回合众地狱了。但是没拿出来的盒子始终提醒着阿香,她就跟着鬼灯一起送阎魔大王回家。

  把醉醺醺的阎魔大王送回家后,鬼灯与阿香并肩走着。

  走了一会儿,快到岔路口的时候,阿香率先开口。

  “鬼灯大人有想过,今天收巧克力吗?”

  “你要送我吗?”

  只是很平常的询问而已,阿香却有点心跳加速。她有些慌乱的说:

  “和大家一起做友情巧克力的时候不知不觉就做了金鱼草样子的。我想,鬼灯大人应该会喜欢这个,所以带过来了。今天一直没机会给你……”

  越是越感觉自己是特意准备的,阿香就不说话了。拿出带了大半天却始终没给出去的巧克力,递给鬼灯。

  鬼灯接过的爽快劲好像白天说职场贿赂说不收巧克力的人不是他一样。

  

  装巧克力的盒子上有金鱼草的图案。

  鬼灯一眼就看出来这是前段时间发售的金鱼草周边。

  打开盒子,里面的巧克力还上了浅浅的颜色,做的和金鱼草一模一样。如果这是不知不觉做的,那未免过于上心了。

  鬼灯不清楚这是不是本命巧克力。

  他打开今早去买可可豆和黑豆时被送的传单,看起里面的情人节礼物来。

  ——情人节过去了,白色情人节不远了。

评论(1)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末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