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末央

搞搞oc,搞搞乙女,想把自己喜欢的都堆在一起!

(赤绿友情向)世界锦标赛

        常年待在白银山修行的赤没想到有一天会被青梅竹马堵上门。

  “我说,你是要归隐山林吗?”

  绿把联盟发过来的宝可梦世界锦标赛的邀请函怼到赤脸上,赤一言不发的接过来看了几眼。上面就是说要召开世界锦标赛邀请各个地方的冠军来作为种子选手直接参与其中的冠军锦标赛。

  “……?”

  绿能发誓自己从赤眼里读出了就这点事你特意跑过来找我的信息。

  他烦躁的揉了揉头发,努力移开眼好让自己显的没那么焦虑。

  “不见面我怎么知道你想说什么,你当我是神仙啊能从你六个点里知道你想说什么。”

  “……?”

  赤还是感到疑惑,他敏锐的察觉到绿还有其他没说出口的想法。

  在赤长久的静默注视下,绿终于爆发了。

  “所以说你就是这点特别麻烦你倒是说话问我啊赤!我说还不行嘛,我其实是想找你特训……”

  说了个开头,后面的话也不是那么难说出口了,绿顿了顿,闭着眼一口气快速说完剩下想说的话。

  “这段时间我也有在修行但正式的高水平对战没怎么继续之前当了几分钟冠军就被你打败真的很丢人这回怎么说我也要一雪前耻!”

  “呼……”

  绿深呼一口气,再睁眼已经没了刚才的烦躁。

  “上次来我道馆挑战的小鬼就说什么我是最快被打败的冠军,大概也不是很强这种话。最后被我狠揍了一顿哭着回去了。不过……呃……你知道的,我心里还记挂着这事呢。”

  赤指了指冠军锦标赛邀请函。

  “嗯,总得证明自己吧,这回我要连你一起赢。”

  “……”

  要不是真的不爱说话赤已经把不可能三个字糊他脸上了。

  绿也察觉到赤的想法,不习惯说出自己负面情绪的他挠了挠头发,觉得换个话题,嘲讽一波赤就是个不错的话题,反正这么多年赤就没和他互怼过——都是直接动手对战。

  “嘿,怕了吧,说不定我已经比你强了哦。”

  赤选择用把精灵球砸到他脸上的方式表明直接开始对战的想法。从精灵球里蹦出来的喷火龙已经感受到了老朋友水箭龟的气息,兴奋的嚎叫起来。

  绿也不多说了,他掏出精灵球,果断开始和赤的对战。

  这场5V5友谊赛打完已经是下午了。

  过程中也是不断想新招破对手的招。

  赤和绿的宝可梦彼此之间也很熟悉,和老对手重逢并且又能在一起对战的喜悦让他们的发挥出比平时更强的实力。

  这场打完,绿看了看天色,也懒得让宝可梦载自己去最近的村镇里休息,想着今天直接住赤这里好了,反正还要和赤特训一段时间。

  赤倒也无所谓,之前来挑战他的训练家有时候天色太晚了赤就会让他们住一晚——为了战斗时候能调整好状态发挥出全部实力。

  决定住一晚,就一起准备起晚餐,不光是人的,还有宝可梦的。

  水箭龟自觉喷水放汤,喷火龙控制火量煮汤,常年陪着自家训练师野外求生的宝可梦一个动的比一个快。很快一顿晚饭就准备好了。

  绿吃着饭有一搭没一搭的和赤聊天。

  赤回他的一直是“……”“……?”“……!”

  不过绿也不在意。他说自己外出求学的事,说去其他地区碰到的人和宝可梦,炫耀自己的全国图鉴收集数目,也说那些成为冠军的有着奇特经历的少年。

  说到最后,绿说自己去清洗厨具。赤凝视着他的背影,微不可闻的叹气。

  都是老朋友了,有些事情绿不说出口赤也能发现,他清楚知道绿心绪不稳。这和绿口中的那个道馆挑战时候说他的小鬼大概有联系。

  绿一直很骄傲,也坚定,虽然没有赤那么坚定。绿也很容易受人影响,赤记得自己陪可拉可拉去紫菀塔祭拜可拉可拉的母亲,有一次碰上绿,平时骄傲不可一世的他也会哭,只是立刻擦掉眼泪并警告赤不许告诉大木博士。

  绿回来了,没有和刚才一样坐在赤身边,而是坐在赤背后。

  两人都看不清对方的表情,只能从相接触的衣物感受到透过衣物的对方的体温。

  夜太安静。懂事的宝可梦们假装睡着,把谈话空间留给两位训练家。

  绿凝视着闪烁星空,声音轻的自己都听不清。

  “那件事不止发生一次。”

  “最快最战胜的冠军,呵。安在我头上了。”

  “也不是不在意,不过每一个好的机会洗刷。”

  “我想,这次锦标赛是个好机会。不过我之前输了一次,输给城都地区的冠军。他和你有点像,我是说意志上。爷爷和我说的我为什么赢不了你,其实我到现在还没有弄透彻。总之,输掉的感觉真难受。”

  “我想这次世界锦标赛肯定会出现很多强者。奇怪的是想到这个,我就没办法专注于战斗本身了。我想赢,所以每次道馆挑战之前搜集其资料考虑清楚对策。你不一样,赤。你经常硬莽,可是你就是能赢。冠军那阵我都考虑,要不要学学你不思考了。”

  赤听的一手肘往他背上砸。等到绿笑着道歉之后才继续听他讲话。

  “唉……就是心情平复不下来。之前也想和爷爷聊这个,不过你知道的,我和爷爷关系一般,有时候我甚至怀疑你才是他孙子,哎别打了。”

  听到绿开始开玩笑,赤觉得他应该自我调节好了,就上手简单粗暴的打断他的话。

  绿也不反抗,男生间打架这事讲究一个分寸,赤这种我打你打不疼但是表达我想法的分寸就把握的很好,成功堵住绿的嘴截断了他后面的玩笑话。

  闹了一阵停了,绿把身体大半的重量压在赤背上,后者反而挺直背给他一个短暂的依靠。

  “赤,我们一起打决赛吧。”

  “不想着和别人比,不想着和其他地区的冠军打,就想着和你对战,我心里就很平静,状态不用调整也很好。”

  “嗯。”

  “给个反应啊,我现在看不见你的脸,又不知道你想说什么。……啊?”

  反应过来那个短促的嗯是从赤口中发出后。绿惊的整个人斜倒在地。这下他反而看清了赤的表情。是一直以来那样平稳冷静的模样。

  宝可梦,图鉴,火箭队,冠军,超梦……各种各种的事发生在彼此身上,唯一没变的就是两个人的关系,还有赤那副面瘫样。

  绿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放松了,甚至有点想嘲笑之前迷茫着心绪不定的自己。

  他也这么干了。

  大笑声惊醒装睡的宝可梦,也换了赤不重的一脚和嫌弃的眼神。绿不为所动继续笑,好一会才停下来然后抓住赤伸出的手又坐起来。

  这次他坐在赤旁边,坏笑着。

  “对了,我收集了其他几个地区冠军的资料,今天还早,背下来再睡?”

  “……!?”

  在赤你还是人吗的眼神下,绿大声念着收集来的资料。这份资料包括赤想知道的他们用什么宝可梦和赤不想知道的他们经历了什么。详细又漫长的让赤头疼。在绿的眼神威胁和手动束缚下,赤是不想听也得听。

  两个老朋友坐在白银山的山顶,好像回到了小时候,那一起坐在大木博士家沙发上,看精灵对战的日子里。

评论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末央 | Powered by LOFTER